星期五下午為了不塞車也為了順道到新竹吃吃我日思夜想的小吃,就向公司請假回家囉~其實這次回家是有個任務要完成的!所以星期一也請假了,那是題外話,改天再說。在新竹念了四年書,有些小吃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畢業到現在一年了只要有經過新竹,一定繞進去吃個一圈才出來!所以我也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殺進去吃個痛快再說!!就算飽到攤在那裡也甘願^^"
那就從我最愛的萬丹紅豆餅開始好了!說到這萬丹紅豆餅是加盟體系的,不過我吃過很多家,就是沒有竹北這家好吃,我吃過新豐、淡水、草屯的萬丹紅豆餅感覺都差了一點,我就偏愛竹北這家,皮薄餡多,尤其是奶油口味是別處吃不到的"頂級美味",我另外也幫萬丹紅豆餅取了一個名字叫"爆漿紅豆餅"吃過一次你就在也不會覺得你吃的別家紅豆餅是紅豆餅了!!

老闆娘今天很屌,只有賣奶油跟紅豆兩種口味,一個8元,5個40元!看那餡至少有4公分高!!!


熱呼呼的紅豆餅,拿在手上我有說不出的興奮^________________^


我最愛的奶油口味,真的是沒有一家比的過,超級無敵好吃


紅豆口味,紅豆餡不會太甜,而且吃的到紅豆顆粒,也是人氣商品的呢!!

竹北萬丹紅豆餅
add:竹北KTV門口
========================================================================
接著往不遠的RT蛋糕前進,RT在新竹非~常~有名,簡直就是來新竹就要到此一遊!因為蛋糕美味所以才能有如此盛名!!
RT
add: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08號(新竹市也有一家)

門口右邊有一個鐘可以玩


快速拍下的蛋糕櫃,種類很多


買了這些總共才170元,因為RT有名的小蛋糕一個最貴才賣20元


來RT必買歐培拉10元,不甜不膩入口即化的口感,兩口解決!!


香草檸檬?元,這個我好像也每次都買耶~,中間有一層覆盆子醬,整體搭配的很好呢~


朝霧?元,就是紅豆抹茶啦,我愛紅豆抹茶^^


摩卡須尼丁?元,這有覺得有點甜,不過蛋糕體一樣超軟~~~~


歐姆65元,吃起來的味道跟金莎很像!!這個對我來講也太甜...


雙色雪糕?元,又是巧克力,蛋糕依然軟棉棉的好吃耶~~~~~

我不是巧克力狂熱份子,可是我不曉得怎麼了,買了這些蛋糕居然有三種是巧克力口味的,真是鬼擋牆了一一""

=======================================================================
再來也是新竹名產:黑貓包。這包子的評語有好有壞,有的人覺得這包子太油膩不好吃,有的人就覺得這包子的內餡多汁甘甜又好吃,我是覺得吃一個OK,吃兩個就會膩了!
黑貓包
add:新竹市民富街

來吃好幾次了,不過每次來,每次迷路,也不是這裡的路難走啦,就是這裡的路有點小雜,也沒認真的把路記下來,所以來了四、五次了,這次又迷路^^",黑貓包的隔壁就是新竹有名的鴨肉許,本來想再衝進去吃個鴨肉米粉的,結果被強力制止才做罷,因為後面還有兩樣東西要吃!!


黑貓包一個20元,長的跟一般的包子不太一樣,它長的高高的,而且它的麵皮是用老麵去發的,加上蒸的時候有加一些硫黃一起蒸,所以麵皮的味道會和一般的包子有點不一樣,有股甜甜的味道,至於加硫黃一起蒸是為了讓麵皮蒸起來比較白,因為老麵發起來的麵皮比較黃、黑!


內餡是魯肉的,汁多味美,有的人可能會嫌它油膩,我是覺得東西不用吃多,吃一個品嘗它的美味,就好,吃多了當然膩啦~

========================================================================
接下來是新竹的人氣冰店"五角冰舖"夏天一定要去報到!!!
五角冰舖
add:新竹市勝利街14號(新竹東門城謢城河附近)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現在台北公館也有店耶,真是太好了!!因為之前有聽說西門町也有店,我也有找到看起來像五角冰舖的店,不過沒有招牌,我進去吃了,超失望的又難吃!現在知道公館也有店了,就可以不用回到新竹才有得吃了~耶耶~~
五角冰舖




客滿的咧~都是附近的中學生居多


冰單,口味很多,而且都很特別呢~


這是我點的香草10號65元:草冰淇淋、巧克力液、巧克力酥餅、奶茶、奶酪、焦糖凝漿、巧克力卷心酥。


奶茶加在冰上面的味道真是不錯耶~加上五角冰舖每個桌上都有一罐奶水可以讓你免費加到爽,所以我這個奶品愛好者,每次來一定都得用掉半罐之多^^Y

=========================================================================
最後城隍廟的郭家潤餅也是我不會放過的!



一卷35元


包著滿滿的豆芽、高麗菜、蛋酥、花生粉,讚啦~

吃完了,我飽到星期六中午~~~
以上是我在回新竹一定要的美味,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