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玫瑰布丁那看到她對小法國的甜點讚賞有加,喬安就有小法國甜點必吃的決心!
本來只是到101亂逛卻意外的讓我在B2超市出口看到小法國的分櫃,亂興奮一把的^^這樣就不用再特地繞到延吉街去買了!小法國的蛋糕價格不便宜,挑了一個漂亮的粉紅名媛
Damoiselle(名媛)200元


一看到她時並沒有馬上買下,這個Damoiselle是小尼趁喬安在用餐區休息的時候繞回去買來的,因為小法國的小姐說最好在兩小時內吃掉,不然就不好吃了,喬安很聽話,找了位置就坐下來準備慢慢享用了!


這小蛋糕很美很精緻,就怕一不小心就會壓碎這輕巧的macaron。


上下是草莓口味的macron,中間夾的是小法國主廚特製香草醬,搭上新鮮酸甜覆盆子,最中間還夾有荔枝果肉


這是到喬安吃下她之前都覺得她一定如她美麗外表般有迷人的美味,我滿心期待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好照了好幾張照片之後,也顧不得美食街人多的得排隊才能等到一個位置坐下來用餐,慢條斯理的開始享用我的美麗甜點


或許她應該像布丁講的那樣美味,也或許是冰太久了,導致喬安吃下一口後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我開始懷疑我的味覺是不是有問題,也挖了一口給小尼,他也有和喬安一樣的反應,開口就問"妳真的覺得好吃嗎?"喬安無語...我搖了搖頭再試一口,還是覺得有說不出的...怪!喬安想換個方式吃,誰知道想把上層的macaron打開,卻...只輕輕的就拿起上層"殼"我暈了~傻眼~~本來還在想要拍下來嗎?這樣是不很失敗,而且下層的macarno也都早就被浸濕了而且黏在紙板上@@|||想讓她一直美美的也很難


喬安不說她的壞話,就單以分開吃來講,macaron外脆內軟有些許黏牙口感是對了。香草cream微微香甜清爽不膩是對的。新鮮覆盆子微酸剛好可以平衡口感也是對的。中間的荔枝果肉喬安頗不愛,就跟我之前吃哈根大斯荔枝口味的味道一樣,有爛掉水果的味道,可能是我比較怪吧,我覺得荔枝冰過再拿出來吃就是一個怪字,味道、口感都沒新鮮的好,取而代之的只有冷凍味這真的讓我很反感!

我很少說食物不好吃,只有新不新鮮的問題,認識喬安的人都知道我不挑食什麼都吃,人家嫌得一無事處的料理,在喬安的嘴裡吃來沒有什麼差別,只要不是太怪異的酸、鹹、臭、苦我都可以接受,就算真的吃到了我不能接受的,我也只會分析那裡出了問題,是食材還是我的味覺!

我反覆思考了很久,我該這樣說這位粉紅小姐帶給我的味道嗎?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吃完我都還在想這樣的味道真的是正確的嗎?如果是!那我為什麼皺著眉把她吃完?如果不是!那她的真正美味又是那一種呢?也會讓我有幸福的感覺對吧!

我想,我還會去小法國給其他甜點反駁的機會!而且這次我會去本店,而不是去分店!

franciacorta小法國法式甜點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6號
27063316
小法國法式甜點

101大樓 B2超市出口也有分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