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近了,柚子也多,今年的柚子好像特別甜,昨晚睡前看著電視,腦子裡卻想著家裡的柚子除了直接吃還能做什麼料理?沙拉應該很錯吧!簡單又美味,又不用動鍋動鏟的,很好!雖然是星期日,我一樣在7:30準時起床,梳洗後就往附近的菜市場買肉去。
買了一斤的雞胸肉,很多-_-|||可以再做很多料理!除了辣味的,我還順便吃了一道優酪口味的:p


材料很簡單,就上面這些東西有萵苣、柚子肉、雞胸肉,優酪乳我是買無糖的,只是那罐「純手工正宗泰式辣醬」沒得買之外XD其他在超市都買得到...


就是這罐啦~「純手工正宗泰式辣醬」,這跟超市買的泰式辣醬味道完全是不同的,只辣舌頭不辣喉嚨的!(純手工製作,所以是裝在礦泉水瓶子裡的)


萵苣、柚子肉。萵苣撕小塊、柚子肉撥乾淨,想吃多一點就多撥一點唄~


雞肉買來先用料理酒、黑胡椒醃一下,微波3分鐘(我買的肉有一斤喔!),放涼再撕成絲,碗公裡會有殘雞汁,可別急著倒掉,用得到的!對了,沒有肉也可以用蒸的,水煮也可以,不過這樣就白醃了(哈~~)


萵苣、柚子肉、雞肉(大約200g)、泰式辣醬、一大匙的雞汁,拌均就好了!我還在裝盤後撒了些唐辛子、綜合香料來加味!
果然是辣味的!!吃得我一身汗...

還有還有,一樣是萵苣、柚子肉、雞肉,把醬汁換成優酪乳(優格比較好,因為質地較稠也比較好附著在食材上),我是用無糖優酪乳,那純粹是為了身材著想,無糖優酪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建議可以再加一點蜂蜜或果糖,這樣會比較好入口啦~



很簡單吧~泰式辣醬超市賣的帶甜味,比較能被接受,也是可以用的喔!
喔~我愛柚子

對了,今天(10/1)是我妹妹生日,AYUME生日快樂唷~祝妳的夢想一定達成,加油!!愛妳的JOA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