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過了大半年,我這幾天發現,今年吃的甜甜很少,少到我都沒什麼印象了...真的,我竟也提不起勁去找幸福洋果子,也沒有以前一個星期至少要有兩天一定要有甜點相伴,這半年,一個月都沒有兩次咧!
會讓人感動的甜點愈來愈少嗎?還是我懶的去發現那個幸福滋味...
星期三晚上下了班,托小尼的福,終於讓我品嘗到在甜點名單裡後補很久的菓本多田。


因為只開到八點,所以我們也不吃晚餐了,甜甜嘴先^^


燈光溫暖明亮的小店真會讓人愛不釋手。


室內幾張質樸的桌椅更顯的小店乾淨清爽。


我們選擇坐在門口處的沙發區,位置大也舒服


我到店裡之前做了菓本多田的小功課,什麼餡什麼皮,先看好,到現場要吃那種比較好決定。


微笑芒果-季節限定款。
塔 皮 : 法 式 千 層 餅 皮 (Mille Feuille) 。
內 餡 : 精 選 法 國 進 口 低 脂 清 爽 白 乳 酪 慕 斯 、 滑 順 芒 果 布 蕾 、 鬆 軟 戚 風 蛋 糕 、 自 製 熱 帶 水 果 餡 (芒 果 / 鳳 梨 等 ) 、法 式 千 層 塔 皮 。
裝 飾 : 新 鮮 芒果 。
資料來源菓本多田


內餡濃郁香甜,搭上淋在盤上的檸檬sauce,香甜的芒果遇上微酸的檸檬,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好組合。
*單吃微笑芒果,甜蜜的內餡酥脆的塔皮,吃來是滿嘴的芒果香甜。
*單吃盤上的青檸醬,微酸微苦,不是單吃的料。
兩個合在一起甜蜜的芒果變得清爽還有淡淡的檸香,唷~真是美妙



愛戀果實-葡萄柚的酸甜苦就是戀愛的味道
塔 皮 : 法 式 達 克 瓦 茲 蛋 白 餅 皮 (Dacquoise) 。
內 餡 : 戚 風 蛋 糕 、 天 然 香 草 豆 莢 調 味 卡 士 達 醬 (Crème Pâtissèrie) 與 橙 皮 醬 。
裝 飾 : 新 鮮 葡 萄 柚 、 橙 皮 絲 、開 心 果 。
資料來源菓本多田


會挑她是因為被蛋白餅皮所吸引。
*不含油的蛋白餅,是我喜歡的點心,口感脆又甜。
*葡萄柚在嘴裡的酸、甜、苦一層層的出現。
*融合著香濃香草卡士達醬...
餅皮甜、葡萄柚酸甜,卡士達又巧妙的組合著,扮演著乳化嘴裡酸甜滋味的最佳角色。我喜歡。


草莓蘋果冰砂,店家說是用新鮮草莓和蘋果加調味果露打成的,清涼好喝,吃的到果粒和水果香。
上面有放一片蘋果,是用糖蜜一天,再用低溫烘烤成的,深得我心~~!

吃完後跟店家小聊了一下,問了塔皮、果汁、冰砂、那種可以帶回家,不會散...很好吃,我會再來。

菓本多田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
TEL/(02)2778-0089
TIME/10:30~20:00(五六日~21:30,週一休)
微風也有設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