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澎湖,是一個意外和衝動,本來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旅行,卻變成在台灣開學前的旅行,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結果是一樣的就好。
這個旅行,是去墾丁回來隔天,和小尼提起姐妹們說下次一起去澎湖,而我也沒去過,說的興高采烈時,小尼卻說,那我們一起去吧!就當是出國前的旅行,找好旅行社談好行程訂了機票,這樣澎湖行就完成。在這之後,我也為了出國與不出國之間掙扎,最後一刻選擇留下,而菊島之旅就在開學前一天結束。

這是在無人島上玩水上活動的地方,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海洋和天空顏色好鮮豔,白色珊瑚被太陽曬的閃閃發亮,美極了。


行程是幾組人馬組合成的,有情侶、夫妻、一家子。
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一大早的行程,我到場拍完照後花了不少時間在休息,要不是小尼一直鼓吹我下海,真是不太想動,看著同行的小朋友每個都玩瘋,我也活過來了,下海吧~曬就曬吧,我愛上太陽一陣子了,不怕不怕~會白回來的^^...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獨木舟、鴛鴦飛板...好歹我也全部玩一圈了,夠了夠了,只是小尼一直嚷嚷玩不夠....


緊接著浮潛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不習慣呼吸管的我,下水後吃了不少海水,還好很快就學會技巧,那邊有魚那邊有漂亮珊瑚就後那邊游去,玩得太忘我的結果是短褲以下全部晒傷,回到民宿換洗衣物才發現大腿小腿傳來陣陣腫痛感。誰來澎湖不晒傷,算了~這樣才算有來過。
美麗的海底世界,各樣的熱帶魚圍繞,不虛此行。


透中道浮潛之後,午餐是包在行程裡的海鮮粥,我個人包了三碗!


早上出海是大滿潮,下午再出海已經是大退潮,潮間帶玩捕魚,真的抓了不少,走在潮間帶勇壯的解說員相當專業的解說澎湖海裡的故事,每一樣東西拿在他手裡都可以講出一段。很厲害!


其中在魚網裡我最有興趣的是獅子魚,是有劇毒的,不過很漂亮,剩下可以放在籃子裡的都是些可愛又無害的。


這房子是在要離開第一天行程附近拍的,是用珊瑚蓋的,不過已經荒廢。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回到民宿,已經四點多,一整天泡在海水裡,加上防晒塗了好幾層,真是不好洗啊~~整理好出門用餐已經接近六點,剛好出房門就看到美麗的夕陽。
真的要不是肚子餓,我真的不想再出門。


去玩,吃的功課,我是一定會做的,盛傳城隍廟口的讚哥燒肉飯好吃又便宜,果然是好吃又便宜!我們叫燒肉拼排骨,一個讚,連吃兩天!


是藍色扛棒的這家喔,隔壁也有一家燒肉飯。連兩天去,都幾乎客滿!
那天晚上還吃了紫光冷熱飲、嘉嘉烤肉、阿華滷菜黑糖剉冰
,這些店都在中正路附近,很好找,黑糖剉冰在公車站對面,不過,我發現澎湖人吃剉冰不吃料的,35元一盤,料超級少!都好吃!還有還有,去名產店吃到飽當然也是要的^^y


吃飽喝足時間還早,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到處晃晃,這就是傳說中的菊島之星!進去逛了一下,不好玩,真的。
我也累了,十點回家休息,明天一早還有行程呢!


菊島小記事
*第一次和小尼一起搭飛機
*第一次浮潛
*第一次晒傷
*第一次到澎湖
*第一次睡水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