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因為小尼在花蓮念書,我才能常常在花蓮走跳活動^^y
小尼就要離開花蓮了,最近,我們一直在講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再回去,總有那麼點淡淡的不捨....
這兩年在我心裡懸懸念念的慕谷慕魚,我們終於成行!

星期六的花蓮,天氣晴:
本來是想要一大早就出門的,在枕頭堆裡打滾一拖就已經十點半!慕谷慕魚一天只開放六百名遊客入山,還好我們算早到了,到了下午我們要離開時九人小巴一台接一台,二十台有吧!

慕谷慕魚旅遊咨詢中心,過橋是到鯉魚潭、直走就是到慕谷慕魚!


在到派出所前有個雙叉路,會看到這個太魯閣族的銅像,走右手邊的路就會到派出所!左手邊是進到村子裡喔..


進入慕谷慕魚前得在銅門派出所辦入山証,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四點都可辦理,六點前得下山!一人是10元的規費,現場辦理!

單子上有一欄是目的地,我們填上"慕谷慕魚"這樣不對喔!波麗士大人說要填"清水溪上游"

e化的警察局沒有手寫單這種東西,會馬上印出入山証!


再直直往前走,會有入山管制站,要把單子拿給裡面的波麗士大人登記~不過!那天很妙,波麗士大人在睡覺耶!我都走到他桌前了,他老大是被我叫醒的!!


波麗士大人會開入山匣門給過!


說真的,我們也不知道那裡才是"真正"可以下去玩水的又安全的地方,入山後會有一個三叉路口,右手邊是往龍澗發電廠、中間是清水發電廠、左手邊地型險峻沒有研究,我們是走中間往清水的!
在第一個小攤子旁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溪邊,算是好走的路!


溪邊早就有一家子在抓魚了!不過清水溪是嚴禁捕魚的喔!!


原來慕谷慕魚的小魚們也愛腳皮!

(這是我家阿肥的腳)

這裡水很冰、很清、很透、很亮


這裡舒服的讓人想大叫很high


走到最裡面的清水發電廠前,有這麼一個小瀑布形成這個小池子,看來很深,原住民小朋友們在這裡玩的很開,跳水游泳一個接一個!


池子的另一邊,大人們正在烤肉呢!又很巧的,早上幫我們辦入山証的波麗士大人,也在這裡面耶!這麼早下班喔...


綠色的清水溪和灰色的木瓜溪匯流,可惜了這一段綠色緞帶....


殷小尼,要再帶我回來玩喔!





我在慕谷慕魚生活
慕谷慕魚
google打上「慕谷慕魚」也有超多~





2008夏天,在慕谷慕魚遇見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