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股麵包熱燒到我了
機器做的方便又快速
我咧~
從頭到尾「純手作」
拌麵糰、成型、烘烤完成
這樣玩了一整個晚上
多久沒這樣玩耍了唷~~
首先
準備一個鍋子、一支飯匙
麵粉、糖、蛋、鹽、酵母、水、奶油
將他們全部放在一起,奶油等拌到成糰後再加入
不要將鹽和酵母放在一起喔!!
就開始用吃奶的力氣瘋狂攪拌吧!!!
攪到三光


還有麵團可拉出一個薄膜
這樣就ok囉!

接下來就是第一階段的發酵
蓋上濕布封上保鮮膜
發酵時間約90分鐘(發酵箱溫度28度,相對濕度75%)
麵糰發至兩陪大


就可取出滾圓

滾圓後進行第二階段發酵約15分鐘
(發酵箱溫度28度,相對濕度80%)

最後取出麵糰
整型後再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最後發酵50分鐘(發酵箱溫度38度,相對濕度85%)



烤箱預熱後就可開始烤囉
以上火190度、下火170度烤個十五分就ok囉







還有,我也有用蒸的,也是很好吃的喔~
因為加了奶油,所以整個饅頭吃起來就像奶油饅頭一樣
超~~~~嫩的~



---------------------------------------------------

喬安要來說實話了
上面說的發酵溫度、濕度、上下火,都是「老師教的、學校學的、考試考的」
我的小房間裡怎麼可能有那些傢伙
我完全是憑感覺、靠經驗
麵糰發酵到兩倍大,我就ok
滾圓、整型,自己高興就好
加什麼料自己愛就好

而那最重要的烤箱
你們知道嗎
我是用最最最小的那種烤麵包的家用小烤箱
預熱就省了
直接放在磁盆裡丟進去
看到上面有點焦了
就把上火切了
用下火烤
一樣大約15分鐘
香噴噴的麵包
也可以小烤箱在家出爐

當然啦
沒有烤箱
也可以用蒸的
一樣好吃
有不同的口感
都很好吃的啦~

我的蔓越莓奶油饅頭、麵包配方
1.高筋麵粉200g
2.糖10g
3.鹽1g
4.酵母4g
5.蛋1個
6.無鹽奶油25g
7.水or牛奶70cc

就是這麼簡單!

我決定把我的攪拌器從家裡搬來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