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常做菜
而且每天都不一樣
一改之前一次準備一星期便當的方式
最近三個星期
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
而且不花我很多時間
還可以讓我樂在其中

我的廚房很簡單
只有一台很強的微波爐
一台可以當傳家寶的大同電鍋
一台最家常的小烤箱
還有一台讓我開過刀電磁爐
這樣就很夠了

因為看了大主廚阿詹師示範的南瓜咖哩
那天起我就非常想買顆南瓜來玩
用微波爐短短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美味的南瓜咖哩

我小小改變了配方

1.小南瓜半顆"不去皮"切塊加水微波三分鐘
2.絞肉看自己要吃多少
3.醬油二大匙
4.米酒一大匙
5.咖哩粉三大匙
6.糖三大匙
7.鮮味炒手一大匙
將2~7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8.南瓜微波好後加入拌好的絞肉中
9.再加入水,看你要乾一點還是多汁一點,隨意啦~
10.蓋好蓋子再微波四分鐘
11.拿出來拌勻試一下味道,要甜一點再加一點糖,不夠味再加點咖哩粉、鹽
12.加到飯上再加上一點鮮奶油,就ok囉!


煮的過程非常快速,快到來不及用相機就煮好了....


隔天的便當,還有剛煮好的薑黃飯喔~
真的超好吃!!

南瓜泥都溶到咖哩中了,我愛甜味咖哩!!


-------------------------------------------------------

再來是同一個時間一起作業的南瓜濃湯
也是超簡單

1.麵粉50g
2.奶油20g
3.橄欖油10g
先把奶油放入鍋中煮化再加入橄欖油
再將麵粉加入鍋中,開始炒麵粉
麵粉和油結成塊就差不多了
加入300cc左右的水,開始攪拌
拌成麵糊狀

拌勻之後加入鮮奶和煮南瓜的水,看自己要喝多少就加多少吧!

再來處理南瓜
小南瓜半顆"去皮"切小塊加水微波四分鐘
南瓜水先不要倒掉喔,可以當水加入濃湯

撈出南瓜壓成泥


南瓜泥加到牛奶和南瓜水奶油濃湯中
拌勻煮開
加入糖、鹽適量
看你喜歡什麼口味囉
我的南瓜濃湯帶一點點甜



再上面加上一點鮮奶油增加香氣就完成囉!

我只喝了這一小杯
小尼下班後把那一鍋都喀了-_-|||


那個南瓜咖哩也可以把南瓜換成茄子,同樣的做法喔!
口感味道又不一樣囉!
這是我的口味的調味方式喔
自己可以隨意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有沒有粉簡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