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在前面,跟老闆一起去玩不會好玩到那裡去,只好自己找樂子,幾個人自己high也是不錯的選擇^^y
好啦~我要開始記流水帳了!文字不會太多,因為還蠻累的,挑幾張照片來看看就好!還有這趟去泰國總共花了泰銖2460元,其中包括800銖做身體、800銖看了一場猛男秀、360銖在飯店精品店買了一條耐看款領巾,其他的就一些吃的喝的,還有每天要給的小費喔,就沒了!反而回程飛機上買了三條一組的ANNA SUI口紅1500元台幣是最貴的!
我的結論是:泰國不是個好帶禮物回來送人的地方,因為上次去也不知道買什麼回來送人@@,連自己要買什麼都不知道咧!別跟我說"曼谷包(NARAYA)"因為我不愛那種款示的包,所以也不會買回來送人囉!雖說不喜歡曼谷包不過NARAYA裡的一些面紙盒套之類的家飾品很便宜是可以買的,我就買了一個面紙盒套65銖吧,和一個小化粧包75銖!反而幫好姐妹們代買了很多回來^^a....好了好了,我要開始講第一天做的事了~請耐心收看喔!

2/24。DAY1。台北-曼谷-五世皇柚木行宮、馬車博物館、唐人街

一大早的飛機,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當天台北下著小雨,天氣蠻冷的!不過泰國一年就都是夏天當地26-36度熱爆了!
飛機上的第一餐,下飛機後差點還給大地@@...喬安不是個容易在交通工具上頭暈的人,不過當天飛機下降時晃得過頭,不暈都難
三杯海鮮餐,沒味道!甜點抹茶奶酪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東南亞都這樣,工作人員動作都超慢,過海關花了四十幾分鐘還過不了,最後還是透過關係才快速通關耶~回台灣時也一樣是手腳有夠慢!
12:30就下了飛機,居然兩點多才出機場,午餐也就不吃了,因為柚木行宮四點半就要關門,如果還吃午餐才過去一定會來不及,所以一行人就先往五世皇柚木行宮前進!

相機不夠好,不能照出美麗的柚木行宮全貌,解說員帶著我們一一參觀行宮內的每個房間及罷設,真的是皇宮啊!不過裡面禁止拍照,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很棒喔!我最愛行宮裡的地毯,好美好美...五世皇熱愛餐具,在世界各地收集了許多美麗餐具也都陳列在行宮中~

參觀完之後喬安有一個感想,在行宮裡坐著抖腳的工作人員,應該說是監視人員,這錢還真好賺耶~坐著抖腳不發一語就有薪水喔!標準的東南亞文化...

這棟好像是某某皇后的行宮


這是皇室的靈車,還有在用喔!


外出用的馬車,據說還有幾台在用。


參觀完柚木行宮餓到不行,離晚餐時間也還很久,依上次來的經驗知道泰國的優格相當便宜,下面這瓶只要12銖!椰子口味,不錯!


第一晚下榻 MONTIEN RIVERSIDE HOTEL
房間挺不錯的唷~浴室也很大


等著去吃晚餐的空檔在飯店後花園拍的小象,最後發現在泰國隨處可見,古錐厚~


當天晚上和泰國合作公司一起晚餐,這間餐廳在泰國頗有名氣,據說某某國的總理什麼的都來吃過!
建興酒樓SOMBOON SEAFOOD
以下每道菜道道都是道地泰式料理,酸、辣、甜、鹹不在話下,因為天氣熱這樣的味道更是過癮!!
冷盤出現皮蛋還蠻怪的。檸檬魚,鮮。涼拌鮮蝦,甜。水果沙拉是唯一不辣的一道菜。


生蠔的吃法和配料很奇特,先將生蠔挖起,擠上檸檬汁、淋上特製辣醬、灑上油蔥酥,最後再加上長的像含羞草的一種草,一口吃下,哈~真是一個讚!
蝦醬空心菜,味道超讚。
咖哩螃蟹,這是建興酒樓招牌菜喔!真的真的真的...超好吃超好吃,螃蟹不是重點,醬才是美味所在,光用醬淋飯就可以吃兩碗飯了,因為裡面加了大量蟹黃,味道濃厚香醇,吃不膩的味道,目前在台灣沒吃過!
烤大頭蝦,蝦肉有彈性口感極佳,沾上特製泰式辣醬,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喬安極愛這種泰式辣醬的味道,也問了當地人的做法,一般的台灣辣椒是做不出這種味道的,必需用泰國的小辣椒才行,同事說這種泰國辣椒桃園一帶有人在賣!如果我想要他可以幫我帶到公司,真是太棒了^^y


清蒸魚,別看他好像很清淡,也是辣的!
鮮蝦粉絲褒,是想像不到的那種味道,難以形容!!!
酸辣鮮湯,一個酸、一個辣!哈哈哈~~~~
甜點,棗泥鍋餅,不好吃:p


泰國的水果盤都很有趣,有柚子也有青木瓜還有芭樂一定會去皮,重點是一定會附上一盤有鹽、糖、辣椒混合成的沾料,他們說青木瓜就要沾上這才好吃,喬安覺得頗怪~一開始不知道以為是糖,沾了一堆,送到嘴中才又吐了出來,鹹的咧~"~


這一餐吃得蠻快樂的,大人們喝酒喝得很high,樂得我們也好跟著起鬨^^

續攤到唐人街喝碗冰糖燕窩,才打道回飯店休息,不過這碗有許多燕子毛的燕窩,讓我當晚肚子痛>"<第一喝燕窩耶~就沒有好印象~~~


以上是第一天的行程!報告完畢^^y
喬安會努力寫完剩下的五天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