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再拖下去,恐怕礁溪老爺遊記也要放水流囉~
住宿在礁溪老爺房價就已經包了早餐和晚餐了,其實還蠻划算的啦!晚餐可以選擇雲天自助餐或是岩波庭新潮流料理,我們選了不用四處走動的岩波庭亨用我們的晚餐!吃buffet真的沒有比較好啦!撐死沒人賠:p
岩波庭套餐總共有七道菜,吃下來剛好八分飽!


開胃酒肴(黑豆、櫻花蝦、香草田雞腿)

我愛甜甜黑豆。櫻花蝦普通的涼拌。炸田雞腿已經涼了。

泰式蒸藍斑魚

嗯~有點涼掉。不然整體來說是蠻不錯的,如果是熱的更好。

天香醋物

吃完前面兩道菜,接著上這小小杯梅子醋,讓口感再度refresh,尤其是加在裡面的蓴菜,口感細細滑滑,好新鮮的口感!忍不住向服務員又要了一杯^^據說蓴菜台灣沒有,得進口!

房客的晚間套餐可選白蘭地燒羊排或香煎沙朗牛排。我選羊排。

要吃羊排,我一向都會向家詢問兩個問題:那裡來的羊?幾個月大的羊?
這兩個問題很重要!憂關今晚會不會吃得開心!好,今晚吃的羊是法國來的,大廚說不知道這隻羊多大歲數-_-|||,我有點吃驚,廚房會不知道他們訂的羊是多大的羊!順便告訴大家,六、七個月大的羔羊最好吃,沒腥騷味而且肉質最軟嫩!

問題了來,我吃了一口,嗯~很好,外面用Brandy燒烤得很香,第二口、第三口,不對勁!這羊煮太熟了,肉變硬了,當下我放下刀叉,找了最近的服務員告訴他,我的羊排太熟了!他要我等會,大約有四分多鐘吧!我頻頻轉頭看向廚房之後,當天的餐廳Duty Manager才走了過來,端走我的羊排,說,馬上換一份給我!

第一張是太熟的羊,第二張好多了^^
其實自己也在餐飲業混了有不短的一段時間,對於客人要求換主菜這種事,其實還蠻討人厭:p不過客人永遠是對的!!

香煎沙朗


lilian吃素,這是她的素主菜,搞不清楚是什麼~"~喬安跟素菜不怎麼熟~



自創壽司

蠻詭異的兩卷壽司,前面這個還蠻ok的包山藥和蘆筍,後面那個是卷包"生洋蔥"上面是生魚片,擠上金桔汁,很奇特!

吻仔魚味噌湯

就是跟一般味噌湯一模一樣的味道,湯放到最後才喝,蠻創新的!我在猜啦,是不是因為喝湯容易有飽足感,所以怕客人因為吃了前面的那些菜之後還不覺得飽,所以在裡上碗熱湯,馬上就可以把客人的肚子餵飽,這樣客人也會有很飽的錯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吃完前面那些菜並沒有很飽的感覺,就在喝完湯之後瞬間就飽了!哈~

甜點。香瓜、火龍果、櫻花羊羹佐黑糖蜜。

香瓜很甜、火龍果超酸、櫻花羊羹口感很特別,羊羹本身沒有甜味,加上黑糖蜜,風味完全不同,而且羊羹裡還有兩朵小櫻花喔~

這樣的岩波庭晚間套餐一人訂價800元+10%

========================================================
現在來講早餐

早餐在雲天自助餐廳享用


一定先吃水果


必點omelet,只加起士


再來點火腿、可頌、蛋沙拉

當然有果汁、牛奶相伴,最後再來杯咖啡做ending,我們吃這頓早餐吃了快兩小時,憂閒也不過如此....
吃完早餐,再去野天風呂泡泡腳、吹吹風,順便計劃下次的渡假時間~下次預計去涵碧樓!
飯店還提供借腳踏車上五峰旗瀑布,很好,騎這一小段山路我就氣喘如牛加腿軟,不常運動的下場就是這樣-_-|||還好回程都是下坡,好很多^^

五峰旗第二層瀑布

謝謝vita精心安排,讓我們住到他們家老爺。
謝謝chantel,讓我們用她的名字訂了同業價。下次要去涵碧樓,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