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肥死人的甜點
奶味十足
濃純香呀
一口接一口
真要十足的克制力我才能停下手中的湯匙

做法材料也非常簡單
我完全是套用了懶人的做法,快又方便

材料
鮮奶200g
鮮奶油300g
全蛋1顆
蛋黃2個(其實一個也行)
砂糖50g(這樣會很甜,我都會少放個10來克)

焦糖:糖50g、水2大匙

開始囉!


基本材料:鮮奶和鮮奶油。



鮮奶、鮮奶油、25g的砂糖,小小火煮到砂糖溶化,要煮滾,但也要小心油水分離喔!


全蛋、蛋黃、25g的砂糖,打勻。

鮮奶液要覺關火,將打勻的蛋黃液慢慢的倒入鮮奶中拌勻。

再來煮焦糖


1.砂糖放到鍋中小火慢慢煮溶
2.邊煮邊攪,這過程是很快的
3.一下下就溶了
4.全化了就可以加入開水了
5.要小心水濺起來喔


煮好的焦糖倒入盒子裡,隨意倒啦~
因為那一點也沒有影響,蒸烤過之後糖就又溶了!


我真的真的很懶
本來是要用烤箱隔水慢慢蒸烤的
可是咧,我。用。微。波。爐.....
並不是一股腦的用微波爐給他微下去,這樣是會失敗的
會變蜂巢豆花
相信我,因為我第一次試做就是這樣Orz....
雖然味道不變不過口感就差了

我第二次做就用最微波最小的火力
每兩分鐘看他一次
一共微了四次
看起來摸起來已成固狀就ok囉

放涼冰一晚

超。好。吃的焦糖奶酪布丁就完成囉!!



如果有香草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