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法國的粉紅小姐同一天買的,本來是要買紅利餐廳在新光三越A4館的MACARON的,那知道生意好到買光光,喬安又很愛吃啊,買不到這個就得買一個來補,剛好MACARON附近就有一個蛋糕櫃也有賣macaron就是今天要講的這家莎瓦經典,莎瓦就只有三種口味,就買一每個都買來吃看看好了!

一個macaron40元買來吃吃看也不為過,高興就好!


粉紅色是玫瑰荔枝。明明才吃了也有荔枝的粉紅小姐,百折不撓的喬安又買一次!macaron本身就很甜了再加上巧克力夾心真的就是誤會一場了!甜到爆!


白色的桂花梅子。聽起來應該可以搭得起來,結果又是巧克力的錯,巧克力跟梅子?!很令人不解的組合!梅子鹹鹹酸酸的巧克力超甜,口感不是很好,倒是這白色的桂花macaron還蠻不錯的^^


咖啡色的伯爵金桔。這聽起來更妙了吧!這個macaron是三個裡面我最能接受的口味,雖然還是夾巧克力(大敗筆)不過還跟金桔蠻合的!


吃完這三個小圓餅之後我開始懷念小時候常吃的小西點!


上星期公司開會時我刻意買的「台式macaron」!形狀沒一個要價40、60的法式小圓甜餅來很整齊,卻是兒時不可少的點心,很久沒吃了,再吃到時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也是外層酥脆內層柔軟,夾心更是老少咸宜的那種cream!懷念喔~


SAVEURS DELUXE 莎瓦經典
台北市松高路19號A4館B2(新光三越A4館)
02-27236205


*********************************************************************************
『順便聊聊macaron的歷史』

●西元791年 威尼斯Venice
修道院裡給這種小圓餅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修士的肚臍眼」。

●西元1660年 法國 Saint-Jean-de-Luz城
糕餅師傅Adam在路易十四的婚禮上獻上他的拿手糕餅,自此路易十四皇室讚賞的傳奇甜點"小圓餅"即享譽至今。

●十七世紀 法國阿爾卑斯山腳下的Nancy
十七世紀Carmelie修會修女的秘密食譜,說這種以杏仁粉做的甜點是"對較少食肉的少女的胸部發育有好處"。(當時修女很少吃肉)

●西元1950年 法國 巴黎Paris
法國人稱之"少女的酥胸",是男人慾望年輕女子肉體軟硬適中、新鮮香甜的延思,春意暗藏,不言可喻,被喻為【最性感的小圓餅】。百年來一直是巴黎上流人士下午茶的唯一選擇,小圓餅也始終是展巴黎精緻生活口味的一個標誌,有【糕餅界的畢卡索】之稱的Pierre Herme功不可沒,幾年前被喻為本世紀最有創意的Pierre Herme接掌法國百年老店Laduree後,為小圓餅的口味和做法重寫歷史,變得更多樣。

●西元2001年 日本 東京Tokyo
後來Pierre Herme離開巴黎,遠赴東瀛,獨立開店,推出許多叫人匪夷所思卻拍案驚奇的口味:白松露-胡桃、橄欖油、玫瑰-覆盆子、半鹹焦糖...等款款動人。再出手就是讓日本人瘋狂迷戀的東方情調:芝麻和抹茶,這一波讓已經開始有點出現頹勢的日本風又起了陣陣漣漪,已經有161家甜點專賣店爭相製作,成為大街小巷傳說的禮物。

●西元2005年 香港 Hongkong
襲捲香港,巖然成為話題的"流行商品",香港人趨之若鶩。

●西元2006年 台北 Taipei
沉穩神秘的潛入台北,為甜點師傅爭相挑戰學習的產品,即將引爆成為台灣最具魅力最有話題性的主流"甜點禮物"。

以上資料來自新光三越A4館B2MACARON。

*****************************************************************************

流行嘛,一個六十元的小圓甜餅還是買得下手,就為了一嚐這傳奇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