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後到家樂福逛逛,鮮紅的牛肉實在很引人食慾,忽然有想吃紅酒燉牛肉的感覺耶~~所以回家後就多買了一罐不知名的加州紅酒和一盒看起來很好吃的澳洲牛肉,還有洋蔥一顆一元只好也買了十顆,牛蕃茄三顆21看起來鮮紅欲滴也就買了一盒,覺得這樣材料還是太少今天下班又去市場買了一條紅蘿蔔來配色,這樣會豐富一點~~~


材料:
紅酒(勃根地地區的比較好,不要太酸、澀)
牛肉(牛五花塊比較好)
洋蔥三顆、蕃茄一顆、紅蘿蔔一條、蒜頭四顆、蔥一支
雞湯塊(高湯比較好)、香料、胡椒、鮮味炒手、黑糖(以上調味料均看個人口味)

作法:
1.洋蔥、牛肉切塊,撒上香料、胡椒淋上紅酒醃泡半天。
2.牛肉沾上薄薄的麵粉(地瓜粉),煎香
3.洋蔥也拿出來炒香。蘿蔔、蕃茄切塊、蔥切段。
4.將煎過的牛肉、炒過的洋蔥、紅蘿蔔、蕃茄、蔥、湯塊,一層一層放到鍋中。
5.倒入紅酒約250cc,再加水到八分滿
6.放到電鍋煮兩次,就好囉!


紅酒泡洋蔥&牛肉


下鍋前的樣子


紅酒燉牛肉~~大成功!!!!

喬安買的這支紅酒實在不怎樣,因為買便宜貨咩~口感太酸太年輕了,而且喬安把牛肉泡在紅酒裡一整天,導至牛肉吃進了紅酒的酸,如果只泡個半天或兩三小時應該會好點,不然就是換支好一點的紅酒!因為煮出來口感偏酸,所以喬安才會多加了黑糖,來平衡口感!!
而且牛肉因為有沾粉煎過,所以燉好之後就有濃濃的感覺囉!!所以喬安就省略了加奶油乳化的手續囉~~~這道菜喬安第一次做,蠻成功的,不過這是喬安的簡單做法啦!真正的紅酒燉牛肉可是要花三小時以上燉煮的喔!喬安只花了不到一小時就用電鍋煮好!喬安想如果再煮一次的話口感一定好!
還有如果要再讓口味正統一點可以再加入月桂葉、百里香、西洋芹、奶油、牛肉高湯等慢慢燉,會更讚!!!總之,今天做的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