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客服部的Johnny難得回公司,大家正埋首吃著早餐,他忽然拿出一罐喬安沒看過的"食物"蜜西和強尼馬上用泰文對話了起來,談話中我聽到了鮮奶兩字,馬上提高分貝轉頭問:什麼鮮奶?什麼炸鮮奶?



這是強尼太太親手做的喔!做這道點心真的很不容易耶!!將鮮奶煮沸後上面會出現的那層薄薄的皮經過油炸做成的,為了要加強鮮奶的凝固會加一些醋所以吃起來有點酸酸的,要把火喉控制的適宜炸成金黃而不焦真的很厲害,再灑上一些白糖,吃起來有cheese的味道,但是有酥皮的口感,奶味濃濃!

蜜西說這種叫乳扇的點心在雲南是有重要的宴會或喜慶才會拿出來吃的貴重食物喔!真是托強尼的福喬安才有機會吃到這種罕見的雲南美食~~
喬安下午回家打包了四個,回到家馬上拿出來加上煉乳吃下,更別具番味喔,甜一點比較好吃!!這種罕見的甜點,在台灣喬安還沒見過,也不知道那裡有賣,只好等強尼太太再做才有得吃囉!!
對了!喬安想到,其實鮮奶煮沸加少許的醋或是檸檬汁,用棉布過濾後留下的渣渣就是起士,和乳扇有異取同工之妙,只是乳扇有經過炸的過程,更添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