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身旁好友的故事,或許你也是這樣的一個人,也許不曾與人分享,只有親密的兩人才知道有多麼喜歡多愛,那是你們的愛情故事。
詢問她的意見,是否可以公開這段,她笑著問為什麼,我說,只為了那份真切和真實的感動,她答應了。這是他們的愛情故事,與大家分享。

她,一個清新又特別的女孩,是建築業的新血。我們認識也有十三年...
他,我未曾謀面,現在知道,他很愛她,在建築業也有一段時間。聽說他的事也是最近兩年而已。

去年秋天,對愛情神經大條的她,開始對愛情有感覺,抓著我問,這樣算不算是愛?男生這樣是不是算有行動?他適合我嗎?...
聽了她的話,我說:是愛,是在追妳,他適不適合是妳決定的。
她細說著他的一切,我聽著笑著,看著她說著,眼神裡散發出的盡是對愛情期待的光。
她又說,可是兩個人都忙,加班到半夜是常有的事,在一起可能不常見面,會不會對愛情造成威脅?
我說,不用擔心,這都是可以克服的,遠距離的愛情會讓人懷疑,但你別懷疑自己。
去年秋天,我們在美術館裡,看畫看字看特展,說笑談愛散步。

今年夏天,她還沒跟他在一起,不過愛情又困住她了。
有一天,她在MSN上劈哩趴啦的說了一堆,我邊忙邊抽空看她怎麼了,兩個對她有好感的男生已經展開追逐戰,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問了她一些問題,她說要好好想想,想好再跟我說。

一直以為會和她不對tone的台中男,居然也一步步攻陷她封閉的心。
那台北建築男怎麼辦?他也使出殺手諫,約她出遊,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讓她更確定自己該情歸何處。

隔天,她想好了,在MSN上開頭就說,我喜歡的是台北男!
我笑著問為什麼?她說,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
旅行回來後,他們互傳一段簡訊:
女生:hello...困惑…不知到怎麼說?是和不安掛在同條線上飄。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棒…真的,謝謝。
男生:哈囉!除了擁有和妳一樣的不安…還有一份…不確定…頭好痛…不想那麼多了…時間…我想時間會給我答案的…這次的冒險…有妳一起…真好…真的…晚安吧!

她丟了這兩段曖昧的簡訊給我,我笑說:他的不安比較真實,妳的簡訊太爛,感覺很不熟。
我叫她再等等,都忙碌的兩人,對這段糾纏一年多的愛情已經急不來了,多些時間來平衡會更清楚。

沒多久,她說,我有件事跟你說,我沒多想,劈頭就問,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她驚訝,我一點也不意外,只是比較好奇選她了台中男還是台北男。
她選了台北男。

當然,不是每段愛情都是平穩無風浪,她急,急著想了解他的一切,希望他能跟她分享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而他因為忙碌也乎略了她的感覺和在意。
所以,她的愛情顧問我,又跟她解釋著愛情裡的心態和不可以急的事,寶貝啊,愛情是世上最難的事!
妳的懷疑和憂心我不是沒有過,要妳別想太多,愛情本來就是這樣,一直都是盲目的。
她的憂心寫在簡訊上,傳給他,他也真的沉的住氣,過了一天才回了一封願意守護她純真想法和愛情的信。

她在簡訊上寫著: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也不知道可以跟你說些什麼,是自己的一頭熱嗎?你好像都沒有對我要求過什麼,好像都是我對你提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如果我哪裡不夠,我希望你能跟我說,如果逼到了你,那你可以不說沒關係。我清楚其實談戀愛會花很多錢,所以當我去找你時,並不會希望一定要去哪裡玩…,一定得多好的旅館…,不好意思一直花你的錢。不曉得為什麼一直無法清楚你&你的感受。很煩吧!工作已經很累了,還得應付我和我的這些問題,抱歉。…早安…
他一天後回了封信,很長,一千多字很多愛很溫暖。
耐心看完。
==================男生的信===============================

昨晚收到你的簡訊 對於妳提出的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
也確實像你想的 很困擾我
其實我想認識的你 是我真的想認識現在的妳
我喜歡你 我愛你 是因為你的單純 你的不受污染 污染我當然指的是像我這種環境所認識的女孩
還有你有很特別很怪的想法 妳知道嗎 我特別愛你的這種想法

妳說我從不對妳要求 但我為何要要求你 我是喜歡現在的你 我是愛現在的妳呀
我如果要求你是因為我想把你塑造成某種我喜歡程度的妳 那我不要
因為現在的你 我已經很滿足了 雖然我的滿足其實很多也很大 但現在的你 我已經覺得夠了 也多了
妳知道嗎 我要的是現在的妳 而不是為了我而改變的妳
所以我不對妳提出要求 我也不希望你為我而改變
因為改變自己其實是ㄧ件非常痛苦的事 也是剝奪別人自由的另ㄧ種方式

我希望你自由 我希望你不受拘束的面對我倆的愛情
說真的 以前的我常要求別人改變 但可笑的我 從不為誰改變 因為我知道很痛苦
所以經歷過去種種 我體會愛 是自由的 愛是 無條件付出的
愛一個人 對ㄧ個人付出 是不需要也不能要求回報 因為這些都是出於自願的
我不要求你 我不要求你對我好 我想你應該可以體會 這也是你問我為什麼不要求你的原因

但 我一直在為你改變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著相同的體會
我不出門 但為了你 再累我也要出門 我很少甜言蜜語 但為了你 我也要常對妳說甜言蜜語 我很少把我喜歡你這四字放在嘴邊 但為了你 我常說我喜歡你 我不喜歡傳簡訊 但為了關心你 我常傳簡訊給妳
我為你做的 我不需要你回報 這真的是違背天秤座的原則
妳知道嗎 我常自己生悶氣 但我不想讓你知道 我認為我對妳受的委屈 也是我甘願的
因為愛你 所以我甘之如飴
我要你從我這邊得到的 只有開心

我不想說我的過去或我的事 因為我覺得我的任何事都很糟 也沒什麼好直得ㄧ提的
但 如果你想知道 我當然也很樂意說
妳知道嗎 我不主動說 因為我怕說了你不愛聽的話
最後
我真的覺得我很認真的在看待妳及我倆所擁有的感情所擁有的一切
我真的覺得我很認真的在付出 甚至於犧牲我某些東西
我真的覺得我很喜歡你也很愛你
但是
妳真的覺得還不夠的話 我會努力達到你的要求
就這樣了
我會為了你改變 我也會努力達到你的要求
如果
我還是做不夠 請跟我說 好嗎
但請多給我ㄧ點時間 因為我不喜歡被逼迫 好嗎


愛你的北鼻
96-07-26
=========================END===================================

愛情開始總是有很多不安和懷疑,坦然面對後會知道都是自己想太多,對方和你一樣也是用心守護著這段愛。疼愛、包容不是單方付出,愛情想多了只會困著自己,這也是我常對自己說的。
愛情簡單也複雜,簡單點會快樂些。

妳是個不會麻煩人家的女孩,認識妳以來,知道妳是一個重精神的人,談感情也是,這樣會給對方壓力,工作累了,誰都想好好休息,而妳抓著他猛談精神層面的神論,論誰都會無言以對,當個好情人真的不容易,我也還在學習,別急別急。

他用心和妳糾纏了一年,這段糾纏來的愛情,得來不易,該好好守謢著。
希望妳的Mr.Right給妳簡單的幸福和快樂。

和好姐妹們聊著她的故事,有一個結論



「那段愛情不是糾纏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