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稱小馬哥花生醬的新竹名稱,我第一次吃到是在大二的時候我打工的某家餐廳裡吃到的!
因為在新竹,所以餐廳用新竹產的花生醬看來是理所當然,而我嚐了一口之後就念念難忘,怎會有這麼濃口的花生醬!
重點是,這瓶花生醬還不容易在一般超市買到,還非得用網路團購,不然就是親自飆到新竹去搶購
還好,有同學朋友就住在新竹(感謝Ariel~),吃到這超濃口花生醬就容易多了,我一個月左右可以喀掉一大瓶!

我都是買顆粒的,我喜歡多一個花生的口感,不過不喜歡會隔牙的人就不建議了。

上星期吧,看到非凡剛好也在介紹福源的花生醬,整個製造過程就真的只有花生、糖、鹽,然後直打汁!
打出來的新鮮花生醬直接裝瓶上架!


很香的呢!保存期限只有三個月喔!

來來來~
看看喬安怎麼吃!
花生醬不是只能是花生醬,也可以是美麗的配角!讓食物更美味
吃過MOS早餐的人應該都知道,MOS的豬排三明治會抹花生醬
我也吃過牛肉貝果抹了花生醬的店家
我想,那我也要來個抹了花生醬的簡單三明治!

首先!我很久沒動鍋了,不想油來油去
所以,我會用微波爐先把蛋煮好,不用油,不用火,只要四十秒!


可以用小一點的盒子,蛋液會集中些~


我通常是用40秒不要用太久喔,不然就變蛋乾了,每台微波爐的瓦數不同,可以玩幾次,就會有手感了!
而且要注意,蛋會爆炸!!所以有聽到炸開的聲音時,不要緊張,把微波關了就好!
打開看看是不是已經熟了,如果還沒熟,再微波一下就會好啦~(我很有經驗的!)


同時吐司烤好,抹上小馬哥花生醬


鋪上好吃的肉鬆


再把蛋放好,我通常會加點蕃茄醬,這樣口感比較濕潤!
如果家裡有生菜,加點生菜一定更讚!


就是長這樣囉!
我晚上想吃早餐的時候,我都是這樣吃的!
三分鐘就搞定!
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