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安回南投去投票免不了要帶一堆吃的回台北~
今天外婆拿了兩條自己種的芋頭來給我,說是要給我吃的,
喬安怎能辜負外婆的好意呢!當下請老媽幫我削皮切小塊用電鍋蒸熟了再說!

至於那一點點地瓜則是奶奶種的~~想說也削一小條一起蒸好了~呵~
至於為什麼要蒸,啊不就是為了好帶嘛!我也省的麻煩~~~
其實做芋圓很簡單啦~以下就是QQ芋圓的做法囉
1.芋頭蒸熟壓成泥300g
2.地瓜粉150g
3.糖4大匙
一起捏一捏、揉一揉混合均勻成一大塊狀就好啦!
接著就是分成小塊捏成小圓柱狀就大功告成囉!
下鍋煮到浮起來就可以吃了~
我有用黑糖把煮好的芋圓蜜起來,這樣會更好吃喔!

要吃的時候煮給黑糖水淋在芋圓上就"粉好粗"囉~~~
喬安我偏愛黑糖,因為用再多也不會覺得太甜不好吃而且黑糖好處多多,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
QQ芋圓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