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聽到寒天這東西,其實說白話一點就是洋菜,也就是做果凍的材料,是深海不受汙染的紅藻粹取物,據有包覆油脂、澱粉,並減少醣類被人體吸收也可抑制血糖升高的功用,是屬於低GI的食物,減肥聖品是也!!從日本大紅到台灣囉!

嗯,老實說,其實我為了同學六月初的婚禮,已經低調的減肥有半個月了,也沒有很用力的實行啦只是,吃很少是真的,剩下兩星期,我得全力以赴!

很巧的是,不久前看了看了電視上、書上都強力推薦寒天的減肥功效和養營價值,所以我就去買了台產的洋菜條,台產的洋菜和日產的寒天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洋菜需要放在80度以上的熱水煮化,才能結凍,而寒天粉只要在一般的40以內的水就可溶化結凍,這就是為什麼台產洋菜條一包只要39元,而日本來的寒天粉一包要價佰來元的原故了!

不過都是一樣的啦,不用花大錢去買日本的寒天,一般的超市就可買到台產的洋菜條了!據說,只要在每餐前吃點洋菜製品,一來先在胃裡佔位置,二來又可包覆你吃下的油脂和澱粉,不被身體吸收變成脂肪!不用刻意改變生活飲食習慣,這樣實行個三個月至少瘦個五公斤,聽起來很不錯吧!

寒天(洋菜)俱有高蛋白質、高纖維、低熱量的特性,當然也不能肖想只靠只洋菜凍就會瘦得很漂亮,得搭配正常的飲食,在平常的飲食裡加上一些寒天,熱量少了還可以吃飽,重要的是因為寒天的高纖維,可以幫助腸子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我試試看兩星期後會有什麼改變吧!我昨天晚上把我所剩下的半條洋菜煮了,這一鍋我預估大約可以吃三天吧!因為我已經沒有開伙有一段時間了,說到做菜,還真有點生疏了,如要我在原味洋菜凍上做變化,我直覺想到的就是1.加優格2.變涼麵3.變甜點,耶~這樣至少我也從沙拉、主菜到甜點都包了耶!其實仔細想想是可以有很多變化的!

今天一覺睡醒已經中午,檢視一下昨天的洋菜凍,嗯,很好很好比昨天晚上更堅固了,拿出來切成片,再切成麵條狀,淋上優格!好了,我的早午餐!

優格一罐、洋菜麵


晶瑩剔透的呢!清涼^^


淋上優格就是很飽的一餐,有沒有很健康的感覺呀~^^~吃完真的很飽很飽!!


減肥人真的碰不得的東西:糖、澱粉、油炸
要命的是,這些都是我的最愛(泣~)我一胖起來,全身都會像吹氣球一樣的腫起來,加上容易水腫,看起來就更胖了(搖頭+嘆氣~),剛好洋菜也有擴張末稍血管,順暢血液循環加強代謝等..洋菜的好處多多,我就不多說~請多利用google,他會告訴你!

寒天(洋菜)小資訊
1.1g可吸收約250g的水。
2.100g含有73.6的纖維含量。
3.10g只有15kcal的熱量。
4.無味、可塑性高、便宜。
5.可包覆易胖醣類(碳水化合物),輕鬆減重。
6.可以改善便秘。
7......還有很多啦!

想減肥又怕吃不飽的人,可以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