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從一開始就不太順利
年初五就出了個車禍
因為這個車禍
已經上了兩次法院
因為我們告了小黃司機「業務過失傷害」
會告他是不得以
因為他不願賠償我們所受的損失
算了
那是題外話

今天的重點是「頭痛」
三個星期前
我娘一通電話告訴我
大阿姨長期來的頭痛
是腦瘤造成的
過兩天要開刀了
我聽的出來我娘的擔心
甚至有點發抖
我的心也揪了一下
然後就懸住了

上個月回家
大阿姨還在跟我聊天
說她頭痛的厲害
前晚還去給人家針灸
一直以為只是比較累
所以常頭痛
照了X光和腦波醫生都沒發現異常
直到表妹堅持要醫生做斷層掃描
一開始醫生還用盡各種危害身體健康
會造成什麼傷害為由
拒絕這項檢查
當護士的表妹也不是被唬大
堅持是對的
表妹說他一看到斷層掃出來的結果
醫生都還沒判讀
她就已經在外面大哭了起來
那位很堅持的醫生
看到結果臉都綠了
因為那顆瘤已經是一個成年男性的拳頭大了

一般而言
腦瘤一年大約長0.5~1cm
以這顆瘤的大小而言
存在至少已經7、8年
腦瘤通常會在清晨時痛醒
早上痛醒這是一個徵照
所以要特別小心

在報告出來後
他們一直不敢告訴家裡的老人
直到外婆問了我娘
「妳姐這幾天怎麼都沒有上班」
我娘就飆淚了
只說了
「她就頭很痛,痛到沒辦法上班了」
之後外婆就奔到阿姨家
也知道了所有的經過
難過心疼哭是一定會的
只是外婆早上心疼哭
外公就在一旁說
「哭什麼哭,現在的醫生都很厲害的」
他自己卻晚上躲在被子裡偷哭
以為都沒有人發現

知道是腦瘤之後
當下就轉診也轉院了
也馬上安排了開刀
在動刀之前護士就有先做心裡建設
動刀的部份是掌管人格特質就擔心往後會有影響
家人也擔心如果開完刀
不記得家人
什麼都忘了
或是....
一切最糟的情況他們都害怕

很幸運的
上刀到下刀一切都很順利
也出乎預期的快
復原的狀況也意料之外的好
大阿姨的求生意志非常強

護士轉述
在大阿姨麻醉醒來的時候
居然很戲劇性的把呼吸器、手上的針頭都都拔了
還下了床
這可把加護病房裡的護士都嚇傻了
就怕一個跌倒閃失撞到剛開好刀的頭

只是剛開完刀總是還有些幻覺
我娘說
每到下午
阿姨就會說
「窗戶那邊有個囝仔在玩」
這聽來或許有些詭異
不過以醫生的科學角度來看
醫生說
「那是正常現像」
這時要跟病人說
「那裡沒有人,房間只有幾個人」
矯正他的幻想,讓他知道那只是他的錯覺


昨天阿姨出院了
一切都很平安

警告!!


下面有照片,不敢看不要再往下拉





























照片翻拍自表妹男友的手機
忘了說,阿姨今天五十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