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對天空上的東西特別在意,或許是在意每天的天氣,因為上班的路很長,每天足足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讓我想那些風花雪月天上浮雲幾時有的。

如果是好天氣,從巷口的麵包香開始,這天的一開始腳步會是輕快的。每天,在同一個時間,同一節車廂,總是會遇到固定的那幾個人,那些人不是今天要討論的,改天再說,今天說我看到的那些雲。

在汐止的山上上班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很大片無障礙物的天空,在天氣很好的時候,我看到喜歡的會拍下來,因為錯過了,不可能會再有一樣的。


七月七日的早上,天氣很晴朗,有很涼的風,停下來看一下眼前的風景,不要急著前進,放慢會讓一切變的輕鬆。



七月中旬的新竹南竂。
這條好巧的路,之前在新竹住了四年也不曾經過,這短短幾個月,卻經過四次,每次都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八月六日的早晨,我在高鐵回家的路上。那已經是二個月沒回家了。



八月十八日的汐止傍晚,我走出公司,腳步很快,一隻手撈著手機出來,邊走邊拍下這天的天空。



八月十九日的汐止傍晚,一樣快步走出公司,今天的天空依然很對我的胃口,撈出手機,轉身拍下,雲的變化瞬間,拍下的就是屬於我的永恆。



每天,能走到外面的時間幾乎是零,會看到太陽的時間只有上班的那一小時,如果能準時下班,或許還能享受夕陽的溫暖。我很享受這一個人上下班的時光,也許,有些時候總是會有心情低潮,尤其在每天搭上往花蓮的火車,卻只能在汐止下車,也開始懷念那些美好的時光,無奈也無解。

想著要去那裡休假,卻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故事,每片天空下有酸甜的回憶。
去或不去,讓我猶豫了。




想了一個月了,卻想不出個地方的是空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