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離上次做烘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我說的是正式一點的那種烘焙喔~喬安喜歡吃甜點大家都知道,不過我更喜歡自己做甜點,這又讓我想起大四每星期動輒七、八小時的烘焙課,八點的課七點到、十二點下課三點才走...然後帶著滿滿的作品回到班上分給同學們享用,很累但很高興,手臂上被燙傷的疤痕已經淡到找不到了,對於烘焙還是有無限大的熱情^^
想用家裡的小烤箱做餅乾想很久了,一直沒動手...今天逮到想吃手工餅乾的機會馬上去買了材料,晚上馬上動手做!

伯爵茶餅

材料:
低筋麵粉....225g
泡打粉.....1大匙
砂糖.......90g
鹽.........1/4小匙
無鹽奶油....100g
伯爵茶葉....2大匙(切碎)
牛奶.......100cc

作法:
1.奶油室溫軟化切小塊放入碗中,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砂糖、鹽、伯爵茶葉,將所有東西攪拌均勻。
2.牛奶分次加入(1)中,如果覺得太乾再慢慢加一點。
3.用兩支湯匙整型成小圓狀放到烤盤上即可。如果有擠花袋用擠花袋擠出來比較美,不過沒有手工餅乾的感覺:p
4.小烤箱烤15分就好囉!可以調溫度的烤箱上下火各200度,烤15~20分。
5.因為小烤箱受熱不均,要一直注意有沒有烤焦喔!喬安的小烤箱可以切換上下火,看上面烤的差不多了就把上火切掉,只用下火烤,最後五分鐘再把上火也打開,再讓表面上點色就好囉!
6.烤好後要冷卻才可以放到罐子裡喔!

食譜來源:yahoo生活

用湯匙整型之後放到烤盤的樣子


完成囉!這些材料喬安烤了22片餅!

心得:
說這是餅乾不如說是鬆餅,不像餅乾那麼脆,卻有鬆鬆的口感和酥脆的外皮,加上伯爵茶香,不膩口,很好吃喔!

************************************************************
鮭魚飯糰是我今天的晚餐,這包鮭魚香鬆是日本買回來的,第一次使用!

這一包好像台幣20幾元而已!便宜吧~


飯煮好後加入適量的鮭魚香鬆拌勻就好囉!捏成三角型有感覺比較好吃一點喔!


其實啊~昨天我有試做一樣東西,不過要明天才能吃,喬安自己也很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