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合作公司今天送來一箱"正宗泰式手工酸辣醬",和國外確定是要給公司同仁享用之後,我迫不急待打開一罐聞聞這正宗酸辣醬的好味道。
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香氣,檸檬的酸、辣椒的香...吼吼吼~我和同事就這樣蹲在地上陶醉起來了>////<唾液急速分泌...這些酸辣醬是泰國公司的老闆娘親手做的,因為上次去泰國玩時大家就對這泰式酸辣醬讚不絕口,泰國公司也就說了,我們喜歡他就做給我們吃!都已經快要忘了這件事,泰國公司就在這盛夏送來這批開胃的好伙伴,真是大開心了!
和同事整理完這些美味醬料,我們開始盤算可以做的食材,同事也是道地泰國人,他馬上說可以做涼拌海鮮、涼拌牛肉...我肚子開始餓!同時我也打定主意,今天晚上沒事,下班就到對面超市買材料吧!相當期待呢!


因為喬安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家開伙了,冰箱除了雞蛋,什麼也沒有!!要做道菜勢必得買些東西才行!

買了以下這些:
1.透抽*2=66元
2.牛蕃茄*3=29元
3.洋蔥*2=22元
4.九層塔25元
----------------
共142元

材料:
透抽*2
牛蕃茄*1
洋蔥*1/2
九層塔少許
泰式酸辣醬視個人口味增減
(以上材料兩人吃剛剛好,一個人吃太多了)

作法:
1.透抽洗好切花燙熟
2.牛蕃茄切丁、洋蔥切絲後先泡水、九層塔可切可不切
3.把所有材料放到大碗中,再加入泰式酸辣醬拌均就好了唷!!


真的跟外面泰式餐廳味道一。模。一。樣。!超好吃的!!忍不住就大口吃了起來:p 。無油的夏日料理,開胃又健康呢!

一直都沒有想到相機已經送修,回到家才想到,真的很不甘心,還好還有webcam可以照下來,雖然照出來很糟,不過至少也勉強可以看啦!真是對不起大家的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