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閒在家裡就只想著吃~看看家裡的材料們剛好可以讓我做蘋果派,上網查了一下官方做法,馬上就動手做囉!很簡單的啦^^
自己在家做不一下子就好了,不用費多大功夫只要家裡有這些材料你也可以馬上動手喔!

餡料:蘋果兩顆、砂糖80g、無鹽奶油20g、肉桂粉少許
做法:
1.砂糖+奶油煮化!這時候因為沒有水份所以砂糖會出現結塊現象也要小心火候不要過大,不然很容易就焦掉喔!要一直攪拌!!(味道就跟牛奶糖一樣)


2.切好的蘋果放入砂糖奶油中煮至蘋果出水,砂糖結塊的現象就會不見了,加入適量肉桂粉即可(這樣就超好吃了)


派皮:低筋麵粉120g、無鹽奶油80g、冷水二匙
做法:
1.低粉過篩、奶油切小塊一起用手揉捏至鬆鬆狀再加入冷水,不過,我沒加冷水,因為揉到最後都已經混合均勻了就省略了吧:p



揉好的派皮用保鮮膜包好冰30分喔

取適量的派皮鋪在容器裡,要記得在派皮上用叉子叉幾個洞防止烤派皮時派皮膨脹!
將鋪好的派皮放到烤箱烤15分鐘左右就可出爐囉!喬安是用新買的超好用微波爐烤的,所以也不知道烤箱溫度是幾度耶^^a就在一旁待命隨時觀察派皮顏色的變化已經上色了就差不多可以拿出來了!第一次用微波爐烤派皮放進去就沒管它,結果才一下子就聞到一股焦味,急忙按了暫停鍵可惜派皮已經有點焦了~"~沒關係不影響蘋果派的美味!
取出的派皮,在上面一層層放上煮好的蘋果,再放入烤箱烤約5~10分就差不多了,因為都是熟的東西烤多久沒什麼影響啦~主要目的只是要將上面的蘋果上色罷了

這個是第一次試作的,小焦~不過蘋果超美味!


取出一小塊,嗯~下次可以做大一點的,這樣吃起來才會過隱!!好吃好吃^^y


第二次做的,先把蘋果鋪在下層,我鋪了三層耶,結果烤一烤剩下薄薄一層,蘋果會縮水喔所以下次我要多鋪一點,再蓋上派皮,烤好之後倒扣過來!這是在小小米桶那學的^^
這時候熱熱的蘋果派旁如果可以有一球冰淇淋那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